-阿邈

( ´ ▽ ` )ノ❤️鸣佐 | 佩佩 | 弧很长人很尬

鸣佐——用爱情形容未免太过浅薄

风雪塞北:

在这个700话后刀片满天飞的时代,被叔鸣佐搞入坑的我大概是一个人……有的时候自己都不能理解自己,为什么鸣佐能和鸣雏佐樱一同下咽。想来想去,应该是入坑契机的缘故吧,在大家拿博人传回忆火影的时候,我居然被这剧场版安利进坑了。
回想一下为什么会喜欢鸣佐,其实三个时期的鸣佐代表着三种不同的感情。少年时期的两人是情窦初开的朦胧情感,又看你不顺眼又看你很重要,几乎不会忘那方面去想,虽然也意识到有什么不对(为什么身体自己就动了呢?为什么打断你的手脚也要把你带回去呢?)但混小子一个的年龄根本意识不到这种情感究竟意味着什么。这时候的鸣佐,给人友情以上恋人未满的感觉,他们不会深入思考这种悸动究竟是为什么,拼命地说服自己开什么玩笑我很讨厌那家伙好吗× 所谓的欢喜冤家,无非就是喜欢还要做出一副讨厌的样子,仗着不可能跟对方分开而相互胡闹。可惜他们分开了(或者说幸好他们分开了?),这段朦胧的感情在终结谷告一段落。我一直不愿意把这段时间的感情称为爱,这种连对方对自己究竟有多么重要都察觉不到的状态还不能称作爱,充其量算好感。就像和你坐了三年的同桌一样,相互胡闹,彼此特别,差一点点就能逾越那条界限,但是直到毕业你们也没有在一起。不管你后来回想起那个时候有多么后悔多么可惜,那也是分开以后才明了了的情感,当下的你们永远是,友情以上,恋爱未满。【😂所谓暧昧让人受尽委屈?找不到相爱的证据?×××
真正能称为爱情的,是分开之后的鸣佐。距离产生美这话真是不假,只有分开才能有余地让人看清楚自己和他人的心意。基友和我打趣这俩人换身衣服就是换个人设,毕竟换衣服代表着一段不小的时间跨度,分开这么久两人终于能放下倔脾气正视自己了。受歧视的人柱力和宇智波?对战练习的和解之印?水库水坝的回头一望?别看早就发生过,真正明白过来是在分开之后啊!鸣人可以抚摸着照片自言自语“我回来了,为了你,佐助”,佐助可以坦然地承认“对我而言,那家伙一直是最亲密的朋友”,试想把这段话放到十二三岁的形象得是多么的有违和感啊!他们一天不吵架都不正常,让他们说这种话这俩小子谁张的了口,不,谁能承认😂 长大了,成熟了,仔细思考过了,认真比较过了,得到的结论才是发自心底的。鸣人这个时候才真正的理解佐助,佐助这个时期才真正地承认鸣人,所以当年嘴上不饶人的家伙能放下姿态拼命地追逐佐助,所以后来彻底冷酷无情的家伙千鸟还是偏离了鸣人的脸,如果说鸣佐有爱情,开始于何时尚说不好,但明确出来,绝对是这个时候。
然后就是叔鸣佐,叔鸣佐我总是不愿意用爱情来形容。这也是为什么想了好久我居然能鸣佐鸣雏佐樱通吃的原因,因为我一直不觉得爱情就是感情的最终形态。或者通俗一点讲,我不认为爱情一定比其他感情重要。为什么我们喜欢一对cp,因为他们两个对对方相较于对其他人来说,有一种超越其他人的情感,于是我们把它定义为爱情。但总是这样定义就容易让目光变得狭隘,如果说爱情是超越友情的存在,那超越爱情的存在又是什么呢?没有这种感情吗?不可能的。只是我们没法叫出它的名字来罢了。
叔鸣佐给我的就是这种感觉。两个伤痕累累的灵魂,两段痛苦的过往,两方最能理解彼此的思想,两种最能默契搭配的战斗,他们对于对方来说已经是用爱情去形容也不够的那种程度。我们先不讨论两个男主是不是真的爱雏田和小樱,毕竟一部剧场版实在是无法填补十五年空白的感情线,更别提佐樱连个TV动画的待遇都没有……退一万步讲,就算他们真有了能爱一辈子的女人,组成了各自的家庭,有了自己的儿女,放到他们中间也完全不会违和。为什么,因为出事的时候并肩作战的还是他们两个,因为一旦出事托付妻儿的还是他们对方,因为提起一个世人必然想到另一个,因为多年以后史书记载的,不是英雄的家室,而是英雄和英雄。他们的感情,他们的羁绊,凌驾于爱情之上,只是我们无法称呼罢了。他们的存在与对方的妻子并不冲突。不如说正是因为他们都成家了,都有儿女了,才更能凸显他们对彼此的特别,就像当年他们分开一样。鼬神说过,不要总以常识和表象去判断事物,我们总觉得重要的人不能分开,事实上正是鸣佐的分别才让感情得到了升华。我们总觉得对彼此最重要的感觉就是爱情,事实上正是爱情这个词限制了鸣佐更可贵的情感。……我看过我男神演的一部谍战剧,他曾经就剧中他的角色和主角的cp很认真地发表过看法,他说,那个年代的感情真的非常可贵,明明是从未谋面的人,甚至连名字都不知道,只知道一个代号,可就是能为掩护那个不知道是否存在的人而献出生命。谈什么理想,信仰,现如今的我们都很难理解,觉得假大空,于是只能把它转化为我们能够理解的感情再加以演绎,爱情可能是最接近的。这段话说的太棒了,我非常赞同,没达到不代表不存在,只是我们不敢想象罢了,用爱情来定义叔鸣佐的感情,我觉得,太苍白了。
我为700话心痛一方面是那该死的赎罪论,一方面是觉得他们不爱自己的妻子……这绝对是感情线的锅,我不懊悔他们没有跟彼此在一起,因为就算有了妻儿也不能改变他们之间的什么,我只是担心他们过的幸不幸福……这特么完全就是同妻的感觉啊。真的很心疼雏田和樱哥,一边是儿子老公没一个省心的,一边是房贷自己还日子自己过……我一度觉得是不是官方故意的,为了讨好腐女观众故意搞一个同妻既视感,看啊,你们的男神结了婚跟没结一样,所以你们还可以接着追接着yy,完全没有关系!……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我真的要生气了。我们爱的人不是人渣,鸣佐做不出这种不负责任的事,子世代要是搞这种恶心的擦边球,那这不叫糖,这特么三观就有问题!


看了这么久的火影,看来看去,最喜欢的还是叔鸣佐。这种感情太珍贵,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无论何人都无法感动的感情,绝非普通的cp爱情能说清的。四战打完了,为什么所有人都承认鸣人是四战的英雄而不承认佐助呢?因为当所有人万念俱灰时,是鸣人支撑了全忍界。而当鸣人几乎放弃时,又是佐助支撑了鸣人。佐助确实没什么贡献,他最大的贡献就是永不绝望,因为他,鸣人才挺过了内心的动摇,因为鸣人没有被绝望打败,忍界才打赢了四战。可以说佐助有多重要,只有鸣人知道,只对鸣人而言。全世界都不懂佐助也没关系,最懂他的人永远都懂他,最看重他的人一生都离不开他。而佐助这边就更没必要说了,鸣人对他而言就是绝无仅有。这种感情,能是爱情两个字就一笔带过的吗?能是妻子儿女就轻易撼动的吗?
半夜睡不着,特别想把这些打出来。
都说博人传后期鸣佐都要领便当,我想,如果真是这样,这个结局真是没有一点违和感。毕竟对于叔鸣佐这种创世神级别的存在来说,表达爱的方式,无非就是守护与被守护。我爱我的妻子,我爱我的儿女,作为爸爸和丈夫,我愿用我的一切换取你们平安幸福。我爱我的村子,我爱所有世人,作为火影和救世主,我愿用我的生命去守护这个世界生存延续。只要有我在,我不许我爱的世界、我爱的人遭受半点伤害,只要我没死,就不许任何人死在我之前!


……
而你嘛,佐助


我允许你和我一起死


啊,抱歉,是拜托你和我一起死


因为我一个人做不到啊我说


是是是,在他们面前是说的挺自信的啦,但我的情况你又不是不知道……


毕竟是个吊车尾嘛,嘿嘿。

评论

热度(8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